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品级检验

(一)概念
棉纤维生长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的差异,使它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气候的影响和病虫害的侵袭,随后又因收摘方法不同、轧花整理等因素使棉花质量有差异,这种差异用棉花的品级来表示。品代表品质,级代表级别,棉花品级即为棉花品质的级别。在棉检工作中,人们又习惯将品级和长度统称为等级。品级是棉纤维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品级的高低标志着棉花品质好坏的程度和使用价值的大小。
棉纤维品级检验是棉检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棉纤维科学合理的定级,可作为收购、交接、整理、销售等环节的结价依据之一,也可为布料工业及其他以棉纤维为原材料的工业部门提供技术依据。
通常情况下,棉纤维的品级和其使用价值紧密相关。品级高的棉花,成熟度好、色泽好,杂质、疵点少,纤维强力好,面料过程中成纱强力高、条干好、棉结杂质少,适宜纺细特纱,织成品上色性能好,产品耐磨、耐洗、耐用。在化学和造纸工业中,高品级的棉花成熟度好,纤维素含量高,杂质灰分小,产品质量好。民用絮棉高品级的棉花,弹性好,保温性能好,杂质少,卫生,舒适、耐用。而品级低的棉花,成熟度差,色泽差,杂质、疵点多,纤维强力差。在整理清理中受到机械力的打击简单产生大量新的有害疵点,所以只能纺粗特纱,织成品上色性能差,产品不耐磨、不耐洗、不耐用。

AAADFGRTJUYKYU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