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品级检验

(五)根据品级三条件综合定级
首先,成熟程度是基础,只有在正确推断成熟程度的情况下,检验才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例如:拨秆剥桃棉,轧工好,杂质少,初步看颜色也较白,但如果成熟度差,也不能定为3级。如果成熟程度、色泽特征都符合1级标准的基本要求,只是轧工差(杂质、疵点不明显),也只能定为2级,不可定为3级。遇到色泽特征和成熟程度不一致的情况,要正确推断成熟程度,反复抓看、体会,终两者差距会接近。对于陈棉(储备棉)更要以成熟程度为主要依据,正确推断级别。例如:成熟度相当于2级,颜色相当于4级,有丝完,轧工一般,可定为3级;若成熟度相当于1级,颜色相当于4级,丝完好,轧工一般,可定为2级。为追求高产量和高衣分而造成轧工质量极差的(高水分、高转速、高短纤维含量和极低的棉子毛头率、不清排)情况,表现为含杂大、疵点多、纤维呈条索状、颜色发灰,可降1~2级。前中期的灰棉和僵瓣棉,成熟度虽然好,但糟绒、黄染多,并不能判定为高品级。
皮棉中的白僵片是不成熟棉的象征,是由不成熟的白僵瓣、软僵瓣棉形成的,比黄染对品级的影响更大。因此,高级棉可以有黄染,但不能有过多的白僵片和软子表皮。

AAAZXCASFWEFERH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