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品级检验

(六)非常棉花品级的检验
1.色白质弱棉
一般指拨秆剥桃棉、高梢棉、受干旱和病害影响而不成熟的棉花,这类棉纤维颜色呆白,没有丝完,手感很软,弹性很小,纤维扯断断面整齐且不费力。对比标准时,重点是体会其内在质量并考虑其使用价值,一般定在4~7级内为宜。
2.黄棉
因霜冻的影响,纤维会停止发育且不成熟,颜色变黄。正常的黄棉,颜色越深,质量越差。
有的黄棉,颜色深,但强力较好,颜色浅而强力差。鉴定时,对比黄棉标准,体会其内在质量来定级。如无黄棉实物标准,可根据黄棉的内在质量和黄色程度定在4~7级。
3.灰棉
如果棉花吐絮期连续降雨,纤维经受雨淋,颜色灰白,无完泽。长期阴雨不晴,纤维被嗜纤维素霉菌侵入生殖,使纤维变质呈深灰或灰黑色,强力很弱,重者成为糟绒。鉴定这类棉花,重点是根据强力大小和颜色深浅确定其品级,一般定在4级及以下。
4.火烧棉、水渍棉及地脚棉
对于火烧棉、水渍棉及地脚棉等棉纤维,应对比标准,考虑其使用价值而确定品级,并将其单成包,注明标志。
5.掺杂、掺假棉
掺两类、三类棉短绒的棉花颜色灰暗且细杂多,有短绒块;掺回收棉,细杂多,颜色暗。以上棉纤维拔长度时,短纤维率高,长度整齐度差。掺漂白水洗棉的,颜色青白、暗白,纤维强力极差,有刺鼻气味。掺化学纤维的棉纤维,颜色白,纤维拔长度时能感觉到弹性好。掺精梳落棉的,棉花杂质少,白净,纤维短。掺杂、掺假的棉花,在检验证书上好不填品级,并说明棉花中所含物质的内容,含量较少,不影响正常使用时,应在填写品级的同时,注明含有何种物质。

AAADFGE465IU8GHYJ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