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异性纤维检验

危害性杂物是指混入棉花中的对棉花整理、使用和棉花质量有严峻影响的硬杂物(如金属、砖石)和软杂物(如化学纤维、丝、麻、毛发、塑料绳、布块、色纤维等异性纤维)。混入棉花中的危害性杂物,对棉花质量来说不是一般性缺陷,而是严峻缺陷。因此,标准中将危害性杂物作为棉花质量的考核指标。
(一)异性纤维的来源
当前,国产棉花中混杂异性纤维问题严峻。据面料企业反映,内地棉花每吨含异性纤维20g左右,新疆棉每吨约8g,而进口棉花则没有异性纤维。
棉花中混入的异性纤维主要来自棉花采摘、交售环节和整理环节。其主要来源有三。一是棉农采摘交售棉花时,使用化学纤维编织袋等非棉制品口袋盛装棉花,并用非棉性线绳扎口;二是棉农习惯于地面晒花,简单造成动物毛发等异性纤维和其他杂物混入棉花;三是棉花收购、整理单位把关不严,在收购、上垛、整理喂花三个环节未对异性纤维进行严格挑拣、把关,以致异性纤维混入整理后的成包皮棉。

AAAJH。LK‘PO[IUYUKT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