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异性纤维检验

(四)解决措施
异性纤维和色纤维一旦混入棉花,就无法挑拣洁净。清除它要像杜绝“火种”一样,把它消灭在源头。
(1)棉花的国家标准对异性纤维问题作出了严格规定。异性纤维混入棉花,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治理问题,因此标准应从加强治理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堵住收购源头,并作出以下几条规定:
①在棉花采摘、交售环节,禁止使用化学纤维编织袋等非棉布口袋,禁止用有色的或非棉性线绳扎口。
②在棉花收购、整理环节,发觉混有异性纤维的棉花,必须挑拣洁净方可收购、整理。
③加强对异性纤维的检验。子棉收购时要倒包检验异性纤维。整理、交接各环节也要进行异性纤维检验,各负其责,层层把关。
④使用棉花时,发觉混有异性纤维的,“可向专业纤维检验机构申请检验”。“对混有异性纤维或色纤维的,根据数量,降级处理”,从质量监督方面制定了惩处性措施。
通过对棉花流通各环节的层层把关,综合治理,棉花中混杂异性纤维的问题将会得到很大改观。
(2)加强宣传贯彻力度。各有关部门及棉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标准的实施,突出宣传异性纤维的根源、危害性及标准中关于异性纤维的严格规定。教育棉农,加强治理,做到家喻户晓。让棉农充分认识异性纤维的危害,从而自觉采纳棉布袋采摘、交售棉花,推广高架晒棉。
(3)加大对异性纤维的质量监督。各级专业纤维检验机构应及时受理申报的异性纤维的检验,维护棉花纺织企业合法利益,促进布料工业进展。

AAAFSGRETEGSDFW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