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适用范围及织物品种

早期的喷气织机适应范围很小,主要是生产白本色棉布,而且布幅小、速度慢,织物局限性大,织物质量不高。但是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随着喷气织机异形筘和接力引纬技术的进展以及电子计算机、传感器及变频调速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喷气织机的转速及织机的自动监控水平,特别是近10年喷气织机的飞速进展,已使喷气织机具有高质量、高速度、高产量、高自控水公平许多优点,品种适应范围大大提高,纬纱颜色已由单色进展到目前的8色,有效宽度也由原来的窄幅进展至目前宽达5.4m。其织造品种的范围已接近片梭织机,成为无梭织机中技术进展较快的机型。下面从几个方面具体说明喷气织机适应范围及织物品种。
1.织机筘幅 由于辅助喷嘴的接力引纬使得喷气织机的筘幅大大扩宽,喷气织机的有效宽度范围:130~540cm,有单经轴、双经轴。
2.纬密范围 和卷取减速齿轮箱的规格和织机打纬能力有关,纬密范围:80~1000根/10cm。
3.纺纱线的种类和线密度 (1)纱的种类:C(棉)、P(涤)、R(粘胶)、P/C(涤/棉)、CVC(棉混纺化纤织物)、PU(聚氨酯)、PE(涤纶)、PEW(涤纶毛)、N(锦纶)、AC(酯酸纤维)、BB(铜氨纤维)、W(纯毛)、G(玻璃纤维)、SF(化学纤维短纤)、VS(维尼纶短纤)、AL(聚丙烯腈纤维)。P/R(涤/粘胶)、P/N(涤/麻)、P/W(涤/毛)、CSY(包芯纱)。除毛羽非常长的麻纱及粗纺毛纱外,全部短纤维纱或变形的合纤长丝,层压超细纤维、包覆纱及高捻丝均可用于喷气织机。
(2)纺纱线线密度 短纤:10~200tex(5~100英支)。
长丝:3.33~66.6tex(30~600D)。
4.纬纱颜色 单色,1×1双喷混纬,2×2双喷混纬及2色、4色、6色、8色的自由选色均能在喷气织机上织造。
5.织物重量 一般在30~550g/m2 之间,有的可达到650g/m2
6.织物组织 可织平纹、斜纹、缎纹、灯芯绒、毛圈织物、小提花和大提花组织织物。和选用的开口装置的种类有关。
喷气织机织造范围见图2-1。喷气织机织物分类见表2-1。

AAASDFERHYTJTI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