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适用范围及织物品种

剑杆织机的适用范围是反映织机性能的重要指标。织物品种和经、纬纱的品种、纬密调节范围、有效宽度规格、开口机构形式(综框页数或提花针数)、布边形式、纬纱颜色数量、卷布直径、织轴盘片直径等参数有关。
  1.纺纱线的品种或织物的重量
  剑杆织机有很广泛的适应性,从纤维品种上,棉、毛、丝、麻、化学纤维均能适应;从纺纱线细度上讲,短纤维一般适用范围为7~96tex(80~6英支),有的可达5~1166tex(120~0.5英支),长丝纱一般为10~1000dtex,有的织机可达5~5000dtex。剑杆织机对纺纱线品种的适应性,主要在纬纱方面,和剑头夹持纺纱线的能力有关。由于纺纱线的细度直接影响织物的重量,所以也可以用织物的重量说明织造的能力。一般剑杆织机的适用范围20~800g/m2,部分特种织机织物重量可达1000~1500g/m2。
  2.织物品种
  剑杆织机具有特别广泛的适应性,已大量应用的行业有:棉织、精毛面料、粗纺呢绒、麻面料、丝织、各类化学纤维织物和玻璃纤维织物的织造。按织物功能分,又有服用织物、工艺品织物、装饰用织物、产业用织物。生产的织物举例如下:靛蓝牛仔布、弹力牛仔布、真丝领带、商标织物、闪完布料、双面织物(正反面组织差异大)、绞织网络工业用织物、亚麻织物、提花丝织物、仿棉仿毛织物、仿真丝织物、扁平丝工业用织物、灯芯绒、色织床单布、窗帘布、棉麻布、直贡呢、毛呢织物和纯棉衬衫布(高支高密织物)等等。
  各种机型的剑杆织机织造范围是不同的,非常织物织造需另加非常结构。
  3.织机的有效宽度
  在织机上有效宽度以经纱的穿筘有效宽度来表示,剑杆织机的进展趋向于宽幅。目前国产剑杆织机有效宽度范围可达165~460cm。
  4.开口形式
  剑杆织机的开口形式有凸轮(踏盘)、多臂、提花3种,凸轮开口机构多配6~8页综框,多臂开口机构多可配24页综框,常用16页、20页综框。更复杂的提花织物要采纳提花开口机构,常用1344针或2688针。开口机构综框页数或提花机针数决策着织物组织花样变化的大小,毛巾提花织物和装饰织物能达到10000多针,剑杆织机一般配备多臂开口机构,部分配备提花开口机构,基本能够满足各类织物组织需要。
  5.纬密范围
  一般织物的纬密范围是80~600纬/10cm,紧密织物可高达1500纬/10cm,而粗松织物及纱罗网状织物可稀至40纬/10cm。
  6.布边形式
  不同的织物对布边要求不一样,多数剑杆织机都可配置折入边、纱罗绞边、热熔边三种布边形式,折入边用于完边,纯化学纤维织物可用热熔边,纱罗绞边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织物。
  7.停经架停经片的排数
  停经片排数和经密有关,一般经密用4排,高密织物(如丝织)用6或8排。多数剑杆织机均能满足此要求。
  8.织轴盘片直径及卷布直径
  这两项数据表明更换织轴和布卷的频繁程度。织轴边盘直径一般为600~800mm,多可达1200mm。织机进展的趋势是大卷装。机上卷布直径一般为300~550mm,机外卷布直径可达1200mm。
  9.纬纱颜色的数目
  剑杆织机一般可达到1~8色,部分织机多可达16色。

AAAJH。LK‘PO[IUYUKT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