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引纬机构

喷气织机引纬是以压缩空气为引纬载体,利用压缩空气通过小孔释放时产生的高速气流将纬纱牵引穿过梭口,完成其引纬功能的。引纬功能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决策着喷气织机的优劣。
因此,引纬系统是喷气织机的关键之一。
早期的喷气织机引纬系统,是用一种多孔喷管直接向梭口中喷射气流进行引纬。这种引纬方式气流扩散严峻,气流速度在梭道中下降很快,梭道出口侧的气流紊乱,不能有效地牵引纬纱,引纬的有效长度不足1m,纬缩和缺纬等织疵难以幸免,而且引纬所需要的气压较高,动力消耗大。
为了改变上述的气流状态,研究和进展了管道喷气引纬。管道片有效地减少了气流的扩散,提高了梭道出口侧的气流速度,为顺利引纬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管道片引纬显著地提高了布面质量,并使引纬有效长度达到1m以上,引纬需要的气压降低,动力消耗亦减少。因此管道片引纬的应用,使喷气织机可以用来装备生产车间,成为早商品化的喷气织机(图2-2)。
由图2-2可见,它的优点是空气耗量较小,可以用一般筘打纬,钢筘花费低。但由于打纬时,管道片需摆至织口下方,打纬机构需要适应管道片向下摆动的要求,不利于高速运转。管道片和经纱的摩擦,要求原纱及上浆质量较高,织物经密也受到限制。主、辅喷嘴接力引纬,异形筘引导气流引纬方式克服了上述问题。它的不断完善,使喷气织机成为高速、高效、优质、阔幅、省力、自动化程度高的有进展潜力的织机。
喷气织机的引纬系统是由气源净化、气压调节或气流调节、气路、主、辅喷嘴,异形筘、储纬器、纬纱供纱架,操纵主、辅喷嘴气流开关的电磁阀等装置组成。
喷气织机的空气输送系统是由空气压缩机出来的压缩空气,经过配管到达织机上的空气过滤器,过滤后的空气经过气压调节箱内的调压阀调节压力后,分送到喷射装置的各执行器件。
图2-3为ZA209i型喷气织机的空气输送系统。
压缩空气输送进织机,先经过滤器,滤除杂质,然后进气压调节箱,分路调压后,输至主气包和辅气包中,再经气路的开关电磁阀输至主喷嘴、辅喷嘴、剪切喷、延伸喷和纬纱处理系统的上吹、汲取和保持装置。常喷和贮纬器所需的压缩空气直接由辅气包经节流阀供给,不需要电磁阀操纵。气包除具有储气功能外,还起稳压作用。主气包用来储存主喷嘴用的压缩空气。在多色时,非常是纬纱差异较大时,每个主喷嘴对应一个主气包。辅气包主要用来储存辅喷嘴用压缩空气。辅喷嘴耗气量占全部耗气量的80%左右(参见气路配管见图2-4,各部分名称和作用见表2-2)。

AAAEHRYJUTUTHYER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