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引纬机构

7.气流操纵阀 喷气织机用的气流操纵阀有机械式和电磁式两种形式,是操纵主辅喷嘴喷射定时的执行元件。要求其具有较高的开闭频率、高速响应特性。
(1)机械式气流操纵阀[图2-11(a)]:早用在喷气织机上的气流操纵阀是机械阀,靠凸轮来完成气流操纵阀的开闭,没有自调功能,调整不方便且易磨损、寿命短,目前在喷气织机上已很少使用。
(2)电磁式气流操纵阀[图2-11(b)]:由于电磁式气流操纵阀具有受控性较好,动作灵敏,调节简单,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已在喷气织机上得到广泛应用。
电磁阀的开启时间为(8.8±0.4)ms,复位时间为(22±1.2)ms,频率应不小于20Hz,使用寿命1×109次以上,以确保适应不同的织机转速。
织机运转时,主、辅喷嘴喷射气流的动作是由电磁阀操纵的,电磁阀的动作由引纬电路所操纵。
(3)电磁阀的操纵特点:主、辅喷嘴的喷射定时(即电磁阀的动作定时),由键盘设定和调整,特别简便。
在操作键盘上,可以将设定的定时用数字显示出来。
定时是按曲轴转角的角度方式设定的,即使变更转速时,定时也可以不变,故一般不需要重新调整。
织机启动、引纬时主喷嘴喷射定时可以延迟,以预防发生缺纬和松纬。
织机停止时曲轴不论在何位置,各喷嘴都不会喷气,幸免浪费压缩空气。
织机停止时用测试键可将全部电磁阀以规定的时间间隔顺序进行开、关,以确认喷嘴及配管是否正常、电磁阀动作是否正确。
具有慢引纬功能,可在点动运转时进行单根纬纱的引纬,方便了机上轴工作。
新型引纬方式的特点是闭环操纵。闭环操纵是指探测系统探测到的纬纱是否按时到达的信息被传至电脑,经电脑比较和推断后给出下一纬的喷射时间和气压,以利于自动调整引纬参数,稳定纬纱飞行、提高织物质量。
8.储纬器
由于喷气织机采纳卷装量特别大的筒子纱供纬,纬纱在筒子上高速退绕时易发生断纱,影响织机效率;同时纬纱退绕张力随筒子直径大小发生变化,会影响织物质量。采纳储纬器可去除因纬纱筒径变化而产生的纬纱张力变化,减少纬纱断头率,达到提高织物质量和织机运转效率的目的。因此,喷气织机要实现高入纬率和保证产品的质量,必须配备性能优良的储纬器。
片梭和剑杆织机引纬时,纬纱前端被强制牵引,引纬长度由片梭或剑杆的休闲距离决策,故用于片梭和剑杆织机的储纬器不需要定长装置;而喷气织机为自由端引纬,引纬长度用流体无法操纵,故用于喷气织机的储纬器必须带有定长装置,才能有效操纵引纬长度。
储纬器的形式多种多样,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形式,但大致可分为槽式气流储纬和鼓盘式储纬二种。其中气流槽式储纬器,虽然具有结构简单、价格低等优点,但因气流对纬纱的操纵力弱,储纬形状不稳定且易纠缠打圈、吹毛纬纱等,不适宜多喷,已被淘汰。鼓盘式储纬器又分为机械式和电子式二种。电子盘式储纬器,退解张力均匀,能满足高速引纬要求并能实现自动操纵,因此被广泛采纳(图2-12)。
储纬器在织机上的配置数量和主喷嘴数相同,可按织物对纬纱种类数的要求选择单色、双色、四色、六色或八色等。单色织物可应用双喷混纬工艺,以利于改善织物质量,适应高速引纬。
9.电子鼓式测长储纬器
(1)电子鼓式储纬方式,用卷绕在鼓筒上的纱进行引纬,可降低引纬时的退绕阻力,由于阻力的减少就可相应地降低引纬气压。和气流方式和机械鼓式储纬相比,对压缩空气消耗量少;断纬次数少,可以提高运转效率和产品质量;引纬长度误差小,可减少纬纱消耗量。
(2)鼓筒上卷绕圈数的操纵,有的使用完电传感器,也有的使用完电编码器。储纬器和织机的转速比固定,因此在织机启动加速或停车减速时,都能和织机同步,可以真正按需要的圈数卷绕,卷绕量恒定。
(3)采纳设定纬纱到达规定位置处的时间为基准,每次纬纱到达规定位置的时间误差,由止纱销和主喷嘴动作定时的变化进行补偿。
(4)织机启动引纬简单出现失误,采取主喷嘴喷射时间和止纱销解舒时间延迟的方法来操纵。
(5)停机时变频器电容中的电能,可马上使储纬电动机停止运转,所以再开机时,不需要进行任哪里理就可直接开机,操作简化,减少了纺纱线的浪费。
10.纬纱制动器用于降低止纱销作用时纬纱出现张力峰值,减少纬纱断头率,提高织机运行效率和织物质量。在纬纱为低持纱、条干不匀、纺纱线强力较弱、筘幅较宽或织机转速较高等场合应用效果明显,在其他场合没有明显效果。

AAA57865ERT34GSD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