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防火阻燃墙布是什么?防火阻燃墙布的构成

防火阻燃墙布是什么,防火阻燃墙布的构成?

防火阻燃墙布

简介阻燃墙布也称阻燃壁布,高档、漂亮的墙布,近年来已成为工程装修,如酒店、KTV、夜场、会所、酒吧、宾馆、歌厅等;当然家庭装修中阻燃也在慢慢普及。但其不阻燃,却是一个致命的缺点,一旦起火,就会“火上浇油”。

阻燃墙布构成以甲基三甲氧基硅烷和聚磷酸铵(APPⅡ)为原料制备硅氧烷包覆聚磷酸铵协同阻燃剂,并通过正交实验确定了磷/硅的最佳配比。将该阻燃剂与水性聚氨酯复合制成环保阻燃涂层剂并用于涤纶织物的阻燃涂层整理。随着阻燃剂与水性聚氨酯配比的增加,织物阻燃效果提高,其强力及静水压下降;当涂层整理的涂层量为20g/m2时,涂层涤纶织物既具有优异的阻燃效果,又能保证织物的手感。通过对比实验表明,该阻燃剂相对APPⅡ而言,能赋予织物优异的阻燃、高强力及防“霜化”等效果。

纳米多功能墙布用打火机去烧,只看到烟而不产生明火,而且在火焰离开后不到一秒自动停止产烟,烟量极少,气味也是棉花燃烧后的味道,不呛人,经国际SGS检测达到A级指标,经中纺标检测达到B1级指标,这是纺织品阻燃的最高等级,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中心予以认证并确认。墙布的阻燃效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理想的装饰替代产品。

5ffd1850390be.jpg

阻燃等级

GB50222—95《建筑内部装饰设计防火规范》规定装饰材料按其燃烧性能分为四级:

A不燃性、B1难燃性、B2可燃性、B3易燃性

国家消防条例规定:大型会所、歌舞厅、影剧院以及宾馆等公共场所所用布料要求必须达到或超过阻燃B1级的标准,B1级标准主要是指墙布在垂直燃烧时能在5秒钟之内自然阻断燃烧。

国内墙布的阻燃标准B1级,美国SGS标准的A级。

用高科技纳米技术处理墙布,阻燃功能可达到了国家标准的B1级别,也可以采用其它方式也可以使聚酯类达到阻燃要求。

按国家规定,纺织品的最高阻燃等级是B1级,B2级标准比B1级要求低一些,主要是指布在垂直燃烧时,大于5秒小于15秒之内能自动阻断燃烧,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标准阻燃等级的墙布,若出口阻燃产品可通过欧美阻燃标准检测(如BS5867、NFPA701)。

5ffd198ce4b75.jpg

发展趋势

“阻燃”在发达国家已成为一种生活主张,他们起步较早,相关法规已较完备,中国公共场所阻燃制度建设虽然才刚刚起步,但有资可鉴,起点较高,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相关法规陆续完善。随着这种阻燃性强的新型墙布市场的发展,不仅会拉动国内棉花产品的销售,而且在应用过程中也将提升国内墙布的竞争力。

阻燃墙布适用于酒店、餐厅、娱乐、家庭等场所的室内装修工程。丰富了墙布的功能,提高了墙布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对于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全社会都采取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建立人与环境良性互动的关系。反过来,良好的环境也会促进生产、改善生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603a22e17ae99.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