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马克隆值检验

(一)马克隆值的定义
马克隆值是肯定量棉纤维在规定条件下透气性的量度,以马克隆刻度表示,没有单位。马克隆刻度是建站在已由国际协议确定其马克隆值的成套“国际校准棉花标准”的基础上的。
马克隆值是棉纤维线密度和成熟度的综合指标。品种相同的棉纤维,马克隆值越大,表示纤维越成熟,线密度越大。马克隆值和棉花纺织织工艺和成纱质量紧密相关。马克隆值高的棉纤维能经受机械打击,易清除杂质,成纱条干均匀,外观完洁,疵点少,成品制成率高。但若马克隆值过高,纤维天然转曲少,抱和力弱,单位线密度纱条的纤维根数少,成纱强力反而低,马克隆值过低的棉纤维简单产生有害疵点、上色性差、断头率高。国际上将3.5~4.9马克隆值的棉纤维作为正常马克隆值级的棉纤维。我国细绒棉、长绒棉、彩棉标准中也将3.7~4.2马克隆值的棉纤维作为A级(优质)马克隆值级的棉纤维。

AAANHJJGHSFW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