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品级检验 马克隆值检验

(五)非标准温湿度条件下的马克隆值的修正
进行马克隆值试验时,要用国际校准棉花标样或国家校准棉花标样,使测试结果达到标准水平。在标准温湿度条件下试验,用校准棉样的测试结果和其马克隆值标准值的差异应在0.1以内,否则应检查原因。但在非标准温湿度条件下进行试验,试验结果和标准值的差异可能会超过0.1马克隆值。非常在收购现场用气流仪测试马克隆值时,因温湿度条件不满足要求,测试结果往往超差,因此要进行修正。具体做法如下:
(1)将校准棉花标样放在和收购检验棉样相同的环境条件下调湿平衡。
(2)将马克隆仪及其他设备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3)测试校准棉花标样的马克隆值M,标样的标准马克隆值为M0 ,则修正值Δ为:
Δ=M0 -M
(4)在相同的条件下测试收购棉样的马克隆值m,则修正后的马克隆值为:
m0 =m+Δ
m0 即为实际检验结果。为简单起见,好用马克隆值标准值和收购棉花的马克隆值相接近的校准棉花标样,即选用M0 接近于m0 的标样。否则,为求得修正值一般要用2个或3个不同标准值的校准棉样。

AAADFGTEHTRY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