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公量检验 棉花回潮率检验

(二)棉纤维含水的基本概念
1.含水率和回潮率
含水率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测得的棉纤维水分的重量对棉纤维湿重的比值,以试验试样的湿重和干重的差值对湿重的百分率表示。回潮率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测得的棉纤维水分的重量对棉纤维干重的百分率,以试验试样的湿重和干重的差值对干重的百分率表示。

2.标准状态下的回潮率和公定回潮率
棉纤维的实际回潮率随环境温湿度的变化而变化。据有关资料介绍:空气温度为20℃时,若空气相对湿度是65%,棉纤维的回潮率为7%~8%;若空气相对湿度是95%,棉纤维的回潮率为12%~14%;若空气相对湿度是100%,棉纤维的回潮率为23%~27%。为了比较棉纤维和其他面料纤维的吸湿能力,将它们放在同一标准大气条件下,肯定时间后,它们的回潮率达到一个稳定的值,这时的回潮率叫标准状态下的回潮率。国际上,对标准状态的规定是一致的,而同意的误差,各国略有出入。我国棉纤维试验所规定的标准温湿度及同意误差为:温度20℃±2℃,相对湿度65%±3%。
在贸易和成本计算中,棉纤维并不处于标准状态。即使在标准状态下,它的实际回潮率也和纤维本身的质量和含杂等因素有关。为了计重和核算价格的需要,必须对棉纤维的回潮率规定相应的标准,称为公定回潮率。公定回潮率的值纯属是为了工作方便并根据纤维材料吸湿能力的大小选定的,各国往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棉纤维的公定回潮率。目前国际标准规定的棉纤维公定回潮率为8.5%,我国规定的棉纤维公定回潮率也为8.5%。

AAASDFERHYTJTI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