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子棉的加湿与干燥 子棉烘干设备

(二)美国烘棉设备
美国自20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研究机械输送带式烘棉机,虽有些进展但没有开发出可靠的样机。美国爱克雷工程公司总裁爱克雷从1983~1987年对多层塔式烘棉机进行了5年的测试后发觉:多层烘棉塔虽消耗了大量能源,但并没有起到良好的干燥作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些轧花厂的测试结果也说明,要想降低热风风机转速风压,以减少经过烘塔的热风功率消耗是不可能的。只有改变烘棉机的类型,才能节约功率消耗。从此以后,美国加快了子棉烘干系统的研究,至今已研究出若干种烘棉机。
1.管道型热风烘棉系统
管道型热风烘棉系统是爱克雷工程公司开发研制的,它设计有两种新的烘棉装置:种是利用子棉和热风在开始相遇时的对流干燥原理,设计了能产生高速气流的吹棉箱,它由高速气流喷嘴和输棉风管组成,可使子棉一落到高速气流中便被马上吹散成单个棉瓣或单粒子棉,干燥作用非常有效。第二种是一种吸棉输棉装置,它用176.7℃的高温热风通过吸棉管从棉模堆或运棉拖车中吸取棉纤维。这种热风吸棉管烘棉相当于将子棉置于低风速的高温气流中,高温热风可以马上将子棉干燥。
烘棉试验结果表明,当把热风吸棉管和上述吹棉箱的优点结合起来时,可以获得较好的烘干效果。
轧花厂采纳此类热风吸棉管烘棉装置时,建议采纳以下配套设备:热风吸棉管、倾斜式钉刺滚筒清棉机、自动操纵喂棉机、高风速吹棉箱、棉花预清理设备。
2.喷泉式烘棉系统
喷泉式烘棉系统是沙米尔?杰克逊公司开发的,其工艺设备包含带式子棉输送机、吹热风系统、热风输棉管、喷泉式烘棉室、热风输棉管和倾斜式子棉清理机。
该系统设计了一种雪橇形的传感装置,其安装在带式子棉输送器的入口处,用于检测进入棉花的水分,其输出的升、降信号可操纵各温度操纵器定点处的风温,也可提供把湿子棉转移到其他外棉库进行非常处理的信号。
3.带式烘棉机
管道型、喷泉型烘棉机虽然比多层塔式烘棉机效率有很大提高,节能效果也很明显,但它们的烘棉原理和多层塔的形式基本上一样,即用热风输棉烘棉。作业时只能操纵风和气风量,不能操纵烘棉时间,子棉接触热风时间只有5~6s。带式烘棉机能操纵烘棉机的烘棉时间,提高烘棉效果。它是当今新技术的烘棉机。

带式烘棉机如图7-8所示。湿子棉由喂棉输送带输送落到带式烘棉机网状输送带的头部进棉处,形成平均为35.6cm厚的子棉层。网带将子棉倾斜向上输送,在输送过程中,子棉中的棉纤维被逐渐烘干,到出棉口处落到倾斜式钉刺滚筒子棉清理机中,随后进入清棉、轧花流程。
烘棉热风所需的冷空气由吹热风风机从大气中吸入,经燃烧器加热成热风后,经热风管输送到在棉层上面的配热风罩内,经罩内许多配气孔吹向棉层表面并向下穿透整个棉层,产生烘干作用。干燥热风从棉纤维中带走水分、尘土及细杂,形成潮湿的废热风,后经排废气风机排到沙克龙集尘装置中。
4.其他烘棉机
美国农业部西南棉花整理研究室研究试验开发了交叉烘棉及逆风烘棉方法,这两种烘棉方法的优点是在保证子棉烘燥质量的前提下,节约能源。

AAAVBJYTUJGHNH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