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子棉的加湿与干燥 子棉烘干设备

(三)子棉烘干系统的选用
1.基本原则
(1)棉纤维属于天然纤维,受到高温高热作用时,其物理和化学性质都会受影响,如大分子链节的热休闲增加,并且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分子在弱的键上发生裂解,使纤维强力下降。棉纤维的分解温度为150℃,所以,热空气和棉纤维混合点温度应严格操纵在140℃以下。
(2)烘干机的处理量必须和轧花能力相适应,否则不是造成能源浪费,就是除水率达不到要求。
(3)选择单位热耗量较低、干燥均匀度好的烘干机。单位热耗量(即蒸发每千克水,需要消耗的热能)直接关系到子棉烘干运行成本;干燥后,子棉含水的均匀程度(即子棉高含水率和低含水率之差)会影响后续整理的正常进行和皮棉整理质量。
2.注意事项
(1)开车前,应确保子棉烘干系统各部分正常;
(2)开车前,调整好混合点处热空气的操纵温度;(3)开车前,确保直热式供热装置防火超温报警装置正常;(4)开车前,装好换热器的空气过滤装置。平常应定期清理翅片换热器;(5)开车后,不得随意关闭送热风机。后道工序临时不需要棉花时,可通过开启通大气阀或关闭电动截风阀门操纵;
(6)子棉烘干系统的启动顺序为:

空气加热系统→烘干输送系统→烘干机→外吸棉系统

AAAE4T45UY75T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