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花铃期如何追肥

棉花花铃期施胖的基本要求是重施花铃胖,补施盖顶胖。花铃期棉株生长发育快,单株干重的积存量占一生的50%左右,对养分的汲取多,是施胖的关键时期。棉株花铃期汲取的氮素占一生汲取总量的60%左右,汲取积存的磷占总汲取量的65%左右,汲取积存的钾占总汲取量的62%左右。重施花铃胖是棉花施胖的基本原则之一,所谓“重施”,就是指多施。花铃期主要施速效氮胖,数量占总氮胖用量的60%为宜,一般亩施标准氮素化胖20~30千克,在初花期施用效果好。对于采纳地膜覆盖的超高产棉田,为充分挖掘后期的增产潜力,可在8月初再施一次盖顶胖。
在根际施胖已经偏晚的情况下,可以采纳叶面喷胖(或称根外施胖)的补充施胖方法。
为了预防棉花后期早衰,可以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溶液;钾胖和一些微量元素胖料也可以在花铃期叶面喷施,多数商品化的高效叶面胖也是在初花期和花铃期喷施效果好。
土壤含磷量不足的棉田,如盐碱地棉田,可在开花结铃期喷施1%~2%的过磷酸钙浸出液或300~500倍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对保蕾保铃有较好的效果。

AAAMHGCVVBEW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