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生长为什么要“嫩过8月”

“嫩过8月”的含义是:棉株地上部茎、叶等营养器官,在8月份大量开花结铃期应保持肯定的长势,叶面积缓慢下降,叶色较深,具有较高的完合能力,为棉铃的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养分,争结中上部棉铃。
8月份是棉株大量开花结铃的时期,平均每天开1朵花,两天左右结1个棉铃,是一生中需要有机养分多、干物质积存快的时期,也是棉花高产中生长和发育矛盾突出的时期。要合理施用胖水,以水调胖,使根系处于胖水适宜的土壤环境中,为地上部提供充足的水分和矿质养分。
如果此时缺胖缺水,棉铃生长发育所需的养分不能满足,就会出现蕾铃器官向营养器官争夺养分的现象,使营养器官的长势迅速减弱,导致早衰。
“嫩过8月”要预防越嫩越好和时间越长越好这两种倾向。8月份是棉株大量开花结铃的时期,要求生殖生长逐渐占优势,营养生长则逐渐减退。如果生长过嫩而营养生长占优势,棉株就会狂长,中下部蕾铃将大量脱落。如果嫩到9月,则枝叶繁茂,棉株不仅贪青晚熟,影响产量,还因田间小气候条件恶化而增加中下部烂铃,降低纤维品质。

AAAKY,7II56U65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