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高科技化纤织物设计与生产实例

一、原材料的选择及织物设计
1.原材料是根本 早期的纤维主要用于服装,其性能满足一般的服用要求。随着社会生产的进展和科技的进步,生产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高科技产业的兴起,对纤维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原子能及新型土木建筑等行业需要高强度、高模量的高性能纤维,耐热防火、耐腐蚀耐辐射的耐环境性纤维;化工电子等非常产业需要具有导电性、抗静电性、完电性及完导性等功能的纤维;在生命科学领域,需要具有满足人体适应性、血液相容性和分别渗透性等生物医用功能的纤维。同样,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要求衣料更加柔软舒适,颜色更加鲜亮,风格更加非常,不仅美丽而且还要有保健卫生功能、体育休闲阻水透气功能,从而满足人们不同生活层次的需要。
因此,原材料选择时,要先根据所设计织物的用途和性能要求,确定原材料种类;再根据整理所用设备的要求,选择确定原材料的规格(如长度、细度、截面形状等)。
2.纺纱线设计  如果采纳机织或针织物方法生产,必须先纺纱。纺纱线的设计内容包含:纺纱线的细度、捻度及捻向,设计原则如前面章节所述。
如果作非织造织物,则无须经过纺纱线形式,纤维成网即可。
3.组织和密度设计  如采纳机织方法生产,组织和织物密度要紧密配合。平纹类组织组织循环内交错点多,等支持面易于达到紧密程度,可采纳较小的经纬密度;缎纹类组织易于获得经(纬)支持面效应,当设计经(纬)支持面织物时,采纳缎纹组织可选择较小的经纬密度。
非织造织物的设计中则无组织因素,只考虑纤网定量及加固方法和工艺。
高科技纤维品种多,性能各异,故生产整理形式多样,设计时要将织物诸要素和生产工艺综合考虑。
二、针刺粉尘滤料设计和生产
(一)原材料选择
根据该滤料使用性能的主要要求,纤维原材料应具有耐化学药品性、耐热性、耐摩擦性、强度高等特性。

AAASDFDNHGCXE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