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精梳准备的任务和作用

(一)精梳的打算任务
  梳棉生条内的纤维排列混乱,大部分纤维的一端或两端呈弯钩状态,如直接用这种棉条在精梳机上整理梳理,则易梳断纤维或使可纺纤维变成落棉。同时,锡林梳针的梳理阻力大,易损伤梳针,还会产生新的棉结。为了适应精梳机工作的要求,提高精梳机产量和节约用棉,梳棉生条在喂入精梳前必须经过打算工序,制成适合于精梳机整理的质量优良的小卷。因此,精梳打算工序的作用是:
  (1)提高纤维的伸直平行度,以减少精梳机对纤维的损伤和梳针的断裂,减少落棉中长纤维的含量,节约用棉;
  (2)制成定量精确、卷绕紧密、边缘整齐、层次清楚以及棉层纵横向均匀的小卷,供精梳机整理,并使钳板钳口握持均匀可靠。
  (二)精梳打算机械
  精梳打算的工艺流程一般是由预并条机、条卷机、并条机和条并卷联合机四种机械按需要选择组成。预并条机为一般纺纱系统中采纳的并条机,而其他三种机械为精梳打算工序的专用设备。
  (三)精梳打算的工艺流程
  由于精梳机对纤维前弯钩的梳直作用较好,而梳棉生条中后弯钩纤维较多,所以精梳前打算工序的工艺道数一般采纳偶数,以使喂入精梳机时,小卷中纤维多数呈前弯钩状态,提高精梳效果和节约用棉。

AAADBGRTHRTH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