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毛织物干整理设备-剪毛机

剪毛机有纵向(经向)剪毛机、横向(纬向)剪毛机和花式剪毛机三种。毛纺厂使用较多的是纵向剪毛机。纵向剪毛机按剪毛刀的组数不同,又可分为单刀、双刀和三刀剪毛机等多种。
  增加剪毛刀组数可以获得均匀的剪毛效果。
  图11-11所示为N041型三刀剪毛机示意图,它主要由进出布装置、三组剪毛机构、织物翻转装置及传动装置组成。织物由进布装置导入剪毛机构剪毛,经翻转装置可实现双面剪毛。

  剪毛机的主要部分是剪毛机构,它由螺旋刀、平刀及支呢架三部分组成,如图11-12所示。
  螺旋刀是由螺旋刀片直站卷绕在圆芯轴上所形成的,螺旋角度为28°~30°,刀片数为8~24片。提高螺旋刀转速和加大螺旋刀直径,可提高剪毛效率。
  平刀是一块狭长的薄刀片,刃部非常锐利,背部有椭圆形长孔,可以用螺丝固定于平刀架上,安装在螺旋刀下面,和螺旋刀形成剪刀口。支呢架支承受剪织物,分实架和空架两种[图11-12中(a)和(b)]。实架剪毛效率高,绒头整齐,但若有纱结或杂物,易将织物表面剪切甚至剪破;空架不易剪坏织物,但剪毛效率低,剪后绒头不如实架整齐。

AAA4353466DG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