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打纬机构

打纬机构的主要作用是将引入梭口的纬纱推向织口,使之和经纱紧密交错形成织物。
二、打纬机构的类型
目前喷水织机主要采纳连杆打纬。
连杆打纬机构是利用杆件把织机主轴的回转休闲转变为钢筘的摆动休闲。应用多的是四连杆打纬机构,也有在四连杆基础上进展的六连杆打纬机构。此外为了适应某些织物品种,还有一些非常的多连杆打纬机构。这里主要介绍四连杆打纬机构。四连杆打纬机构结构简单、制造方便、适于高速运转,在无梭织机上应用广泛。

图3-15为某喷水织机的四连杆打纬机构的休闲简图。A为主轴,AB为曲柄,BC为连杆(牵手),D为摇轴,它们共同构成一曲柄摇杆机构。四连杆打纬机构的休闲特性可用C点的休闲来表示。如果连杆BC两极端位置连线C1 C2 的延长线通过主轴中心,则称为轴向打纬机构;否则称为非轴向打纬机构。主轴中心偏离C1 C2 线的程度e,称为非轴向偏度。主轴中心A若位于C1 C2 线的上方,则e为正值,后止点位置小于180°;反之,为负值,后止点位置大于180°。
连杆BC长度L和曲柄AB长度R的比值L/R和非轴向偏度e的大小,都影响C点的休闲,也就是影响钢筘的休闲。其中以比值L/R的影响为主。按照比值L/R的大小,打纬机构可分为长牵手打纬机构、中牵手打纬机构和短牵手打纬机构。一般来说,L/R>6,称为长牵手打纬机构;L/R=3~6,称为中牵手打纬机构;L/R<3称为短牵手打纬机构。按照连杆机构休闲分析方法,可得出C点的休闲规律。连杆BC越短,当曲柄处于前死心(0°)时,钢筘的休闲加速度大,有利于打纬,所以短牵手打纬机构适宜于宽幅、厚重织物的织造,如喷水织机上,L/R<3,牵手相当短。但是,牵手越短,钢筘休闲的加速度变化就越大,加剧了织机的振动,不利于高速,一般配以轻筘座加以弥补,以适应高速,减少振动。中、长牵手打纬机构则多用于轻型、窄幅的织机上。

AAAGFHTRYKUYIU7OUP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