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送经机构

片梭织机的送经机构有四种:一是带常规摆动后梁的机械式送经机构;二是常规摆动后梁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三是经纱张力器的机械式送经机构;四是带经纱张力器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新型片梭织机的送经机构常采纳后面两种。机械式送经机构比较复杂,电子操纵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其结构比较简单,新型的片梭织机的送经机构采纳了电子操纵的电动机送经机构。
一、带经纱张力器的机械式送经机构
带经纱张力器的机械式送经机构是由摆动后梁式的经纱调节装置,自动送经传动装置和经轴等组成。经纱张力器的作用就是操纵送经传动装置,保证同一数量的经纱始终按恒定的张力输出,而不受经轴卷绕直径变化的影响。此外经纱张力器还能迅速地平衡织机梭口出现的任何经纱张力的峰值。作为操纵元件,它是用来连续不断地调节摆动后梁1的位置,使作用在摆动后梁上的经纱张力和方型扭力杆2所产生的反作用力之间保持平衡。如图4-7所示。当摆动后梁所受的经纱张力较大时,摆动后梁就下降,通过和之相连的操纵机构,加速驱动送经轴,增加送经量;当摆动后梁所受的经纱张力较小时,摆动后梁就上升,通过和之相连的操纵机构,慢速驱动或制动送经轴,减少送经量。
二、带经纱张力器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
带经纱张力器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主要是由送经驱动电动机,减速齿轮箱,主齿轮装置,摆动后梁传感器,操纵箱,摆动后梁和经轴等组成。如图4-8所示。



带经纱张力器的电动机式送经机构是通过送经驱动电动机4及其减速齿轮箱6,主齿轮装置7不断地将经轴向前转动,使摆动后梁3的位置始终保持相同的高度,经纱张力也一直保持恒定直至织轴的经纱完全送完。摆动后梁3的位置是借助凸轮盘和摆动后梁传感器5来确定,当摆动后梁所受的经纱张力较大时,摆动后梁就下降,摆动后梁传感器5发出信号给操纵箱8,操纵箱8发出指令,使送经电动机加速送经;当摆动后梁所受的经纱张力较小时,摆动后梁就上升,摆动后梁传感器5发出信号给操纵箱8,操纵箱8发出指令,使送经电动机减速或制动。由于减速齿轮6和主齿轮装置7并非自锁式,因此送经电动机可以高效运作。它的主要特点是配置了一台制动器,使它能在无电的状态下保持经纱张力。经停期间,送经电动机的速度预调值仍旧有效,所以当织机再次启动时,电动机能以正确的送经速度运转。如果操纵箱8的电力供应中断时,速度的预调值便会失效,在这种情况下,送经电动机4只能以平均的速度起动,随后在一段短时间内才能被校正至正常速度。当织机停止时,经纱张力可通过操纵箱8上的按钮1和2,张紧或放松:当经纱需要张紧时,按下按钮1;当经纱需要放松时,按下按钮2。当两个按钮同时按下时,可调节经纱的张力,使后梁3被调到织布所需张力的预调位置上。
P7300型片梭织机的送经机构采纳了电子操纵的电动机送经装置,投梭箱和接梭箱梭箱采纳了相同的机构,有四只不同的变速齿轮。这种送经机构的优点是:
(1)经纱张力均匀性一致性好。
(2)开车时可用慢速送经,快速送经或延迟送经的方法去除开车横档病疵。
(3)送经机构具有向前送出或向后收回的功能。
(4)和电子操纵织物卷取机构相配合,可快速拖引经纱。
P7300型片梭织机的电子操纵经纱断头自停装置,经纱断头自停装置的中心托架固定在机架上,中心托架的数量按机型而定,可大范围内调整经停架的位置,操作方便,并保证经纱小的绕曲折角。经纱断头自停装置多有6排经停片杆,齿节为25mm的经停片杆用于棉花纱线;齿节为18mm的经停片杆用于合成长丝。织机有效宽度190~220cm用单段经停片杆;织机有效宽度280~430cm用二段经停片杆,也可供190~220cm有效宽度的机型选用;织机有效宽度460~540cm用四段停经片杆,也可供360~430cm有效宽度的机型选用。

AAAKY,7II56U65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