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全面专业玻璃分类与用途

全面专业玻璃分类与用途

前言

玻璃不仅是一种透明材料,且具有独特的透明性,在我们生活中各种不同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功能丰富,无论是用于居室或建筑设计,还是用于工业、军事、国防科研、能源生产、生态环境、现代通讯技术,其他材料都不能像玻璃这样用途广泛。目前在国际上,对玻璃与玻璃制品改变了过去的分类方法,基本上可分为传统玻璃和新玻璃两大类。

640.jpg

一、传统玻璃

传统玻璃是指与传统产业相对应的玻璃材料和产品,主要包括平板和日用玻璃2大类。

1.平板玻璃

平板玻璃是指其厚度远远小于其长度和宽度、上下表面平行的板状玻璃制品,其产量和用途在各种玻璃制品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国际上,人们对平板玻璃一般按其厚度、成形、加工方法、功能及用途等5种方式进行分类。

(1)按成形分类

浮法玻璃、大平拉法(也称格法)玻、小平拉法玻璃、垂直有槽引上法玻璃、垂直无槽引上法玻璃、旭法有槽引上玻璃、压延法玻璃。

(2)按厚度分类

普通平板玻璃 (4-8mm)、薄玻璃 (1.5-3mm)、超薄玻璃( 1.5-0.lmm )、极超薄玻璃(0.1 mm)、厚玻璃 (8-12mm)、超厚玻璃 (12-19mm)、特厚玻璃 (19-30mm)。

640 (1).jpg

(3)按加工分类

原片玻璃,也称一次直接成形的平板玻璃;深加工玻璃,也称二次加工玻璃。

(4)按色泽分类

无色平板玻璃 、彩色平板玻璃、乳白平板玻璃、彩色乳浊平板玻璃。

(5)按功能分类

普通平板玻璃(采光、挡风和保温)、高强玻璃、吸热玻璃、隔热玻璃、热反射玻璃、低辐射 (Low-E) 玻璃、吸红外或透红外玻璃、可见光选择吸收玻璃、吸收微波玻璃       、吸收

X射线或吸收Y射线玻璃、隔音玻璃、防火玻璃、防盗玻璃、导电玻璃、电磁辐射屏蔽玻璃、自洁玻璃、光致变色玻璃、热敏变色玻璃、发光玻璃、智能玻璃等。

640 (2).jpg

(6)按用途分类

建筑门窗玻璃、玻璃幕墙、玻璃镜、安全玻璃(钢化、夹层、夹丝玻璃)、防火玻璃、防盗玻璃、风挡玻璃(汽车、飞机、舰艇上用于风挡)、舷窗玻璃(交通运输工具、航天航空飞行器上的舷窗)、显示基片玻璃(液晶显示器LCD、等离子体显示器、PDP、电致发光显示器ELD、 场致发光显示器FED ) 制版用玻璃( 照相制版、精密刻度、全息摄影 、光谱显微照相 、空间精密技术)、集成电路基片玻璃 、磁盘与光盘基片玻璃、太阳能电池基片与盖板、仪表与钟表的表蒙玻璃、灯饰玻璃、滤光玻璃以及各种装饰玻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