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纺织面料为什么要做阻燃?如何实现阻燃?

纺织面料为什么要做阻燃?如何实现阻燃?

众所周知,纺织品是易燃的,一旦突发火情,纺织品面料会迅速蔓延,容易对生命与财产造成威胁;阻燃性面料对油田工人、消防员等特殊职业人群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它有良好的防御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人体皮肤被烈火烧伤,以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为了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做任何事情应当防患于未然,让织物具有阻燃功能,延迟火情的扩散,给遇险人员争取足够的时间撤出或采取措施开展救火是一道重要的屏障。

纺织品的阻燃,不是指纺织品在阻燃整理后接触火源时不会燃烧,而是指使织物在火焰中能降低它的可燃性,能快速减缓蔓延的速度,不会形成大面积的燃烧,即在离开火焰的短时间内能很快自熄。

那么,纺织品的阻燃性是如何实现的呢?
1. 采用阻燃纤维织制阻燃纺织品
2. 采用后整理手段制备阻燃纺织品

后整理的阻燃面料是使用阻燃剂通过喷涂、浸轧或涂层的方式对面料进行处理,当遇到火种时阻燃剂会发生物理和化学反应,从而达到阻燃的效果。

我司开发Texnology®ZRJ涤纶耐久阻燃剂,广泛使用于涤纶等合成纤维织物的耐久阻燃整理(如窗帘、无纺布、装饰布、织带、毛毡等)。应用领域包括:军用个体防护的战训服;产业用消防员防护服、焊接工作服;家庭装饰纺织品、服装以及交通工具的装饰纺织品、影剧院、宾馆、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的纺织品。经Texnology®ZRJ阻燃剂整理后的面料阻燃性能优异,可达GB5455-1997、BSEN533、EN532、BS5852等标准,其加工方法简单,不影响织物原有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