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的特性和应用

在煤矿生产环境中,通风是尤为重要的一项环节,因为煤矿的通风关系到煤矿生产安全和矿工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须选择质量好的通风设备。

大多数岩巷及半煤岩掘进工作面均采用爆破作业,使用常规橡胶风筒通风,但是以普通橡胶为材料制成的普通风筒抗冲击性不强,距工作面30米以内风筒经常被放炮崩坏或埋压,经常使炮后工作面瓦斯积聚,同时风筒损耗大,通风成本则比较高。

所以对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进行了应用研究,用来解决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是借鉴传统涂覆布风筒的基础上而产生的新型风筒,聚氨酯复合材料所制成的风筒具有弹性好、韧性强、硬度值稳定、高强力和高弹性、耐冲击力强的特点,能耐受来自井下爆破带来的强力冲击而不被击穿变形和打弯。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还具有耐油性能优异、耐水解、耐老化性能强的特点,在低温状态下不会因发生脆裂而导致漏风。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与普通风筒连接也非常方便,是普通橡胶导风筒无法比拟的,比较适合炮掘工作面使用。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应用场景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和其制造方法适用于煤矿井下各种巷道的通风,尤其适合有异物冲击危险的场所,安全性较高,不存在安全隐患。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可以保证采矿企业掘进工作面时的良好通风,能够避免瓦斯积聚等问题,对落实“一通三防”的安全工作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除了应用于煤矿,还可以用于隧道、地铁工程、井下等一些需要引导通风的场景。

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应用
公司所生产的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风筒外壳呈刚性,筒体由聚氨酯和多层骨架材料组成,内层由双抗布构成,与传统的玻璃钢或金属风筒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抗炮崩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
并且公司生产的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具有高强度、高耐磨、抗切割、抗高强冲击等特点,风筒重量较轻,回弹性能好。风筒与其他物质发生撞击或摩擦时,不会产生静电和火花,并且产品具有较好的阻燃性,使用非常安全。
风筒安装方便快捷,简单实用,可以重复多次利用,能够大幅度减少风筒消耗,降低通风成本。

公司生产的聚氨酯复合材料正压风筒可以根据岩石或煤层硬度的不同,设计制造出不同厚度、不同直径、不同长度的风筒,确保现场使用。

风筒使用前景广,经济效益高,既促进了生产效率的提高,也可以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