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丰产棉花花铃期应达到怎样的长势长相

花铃期是棉株以营养生长为主转向以生殖生长为主的时期。由于治理措施不当或气候条件异样,棉花简单出现旺长或早衰现象。确保花铃期的正常长势长相,是获得棉花高产的关键。
正常棉株从开花期到吐絮期的长势长相要求是:7月上旬进入开花期,初花期稳长,盛花结铃期旺盛,后期不早衰。见花时,株高等于株宽,单株有果枝10个左右,蕾20~25个;棉叶有明显的向阳性,顶心凹陷;主茎日增长量,初花期2~2.5厘米为宜,超过3厘米则为徒长,盛花期以后,以0.5~1厘米为宜;红茎比例初花期为70%左右,盛花期后接近90%为宜;叶面积系数,初花期1.5~2,盛花期3~3.5,吐絮期降至2~2.5为宜。“大暑”前后带1~2个成铃封行,达到“下封上不封,中间一条缝”。
棉花主茎增长速度是棉花长势的集中表现,也是对前段环境条件和内部营养状况的综合反应。这种反应特别灵敏,且便于观看,易于把握。

AAANHGMKJLOI87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