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棉花花铃期如何浇水

棉花花铃期的耗水量很大,也是生殖生长的关键时期,延续干旱将造成大幅度减产,转基因抗虫棉组织也因杀虫蛋白含量减少而使棉株的抗虫性减弱,因此,水分供应非常重要。虽然黄河流域棉区7、8月份的降雨比较多且集中,但年际间变化大。花铃前期(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棉花对水分需求的临界期,但此期降雨更不可靠,因此,花铃期浇水也就成了黄河流域棉区的一次关键浇水。此期只要棉田出现干旱,只要有水浇条件,就应该果断地进行浇水。
一般情况下,花铃期棉田浇水应做到“看天、看地、看苗”,灵敏把握。
看天:此阶段山东棉区正处在雨季,一般棉田不需要灌水,但丰产棉田10天左右未降雨,就应浇水;一般棉田15天左右未降雨,也应浇水。
看地:花铃期棉田适宜的土壤含水量是田间大持水量的70%~80%。当20~40厘米土层土壤含水量低于田间大持水量的60%时,就需要浇水。
看苗:当棉株生长缓慢,红茎比例增加,中午叶片萎蔫,叶色由正常的上四叶浅、五叶以下深,变成上下叶片均为黑色,叶片变厚转小,果枝伸展缓慢,相临果节的蕾大小相差悬殊,开花速度加快时,需要浇水。
棉田灌水要协调好水和气的关系,既要使根系能汲取到充足的水分,又要使土壤空隙中储藏空气,保证根系正常的呼吸作用。浇水时应采纳沟灌,不要大水漫灌。棉田积水时应能及时排出。

AAASDFERGTRHR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