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概述

人们穿着的工作装除要求美观大方外,越来越追求舒适性,因此合纤的改性便成为目前的主要方向,新品种层出不穷,并且品种还在迅速扩大,改性的手段也越来越多。

一、高感性纤维的特点
高感性纤维的技术核心是仿天然纤维。集天然纤维的穿着舒适性和合成纤维的功能性于一身,富有新奇感的各类高级仿丝、仿毛、仿麻材料,是高感性纤维的代表,非常是仿真丝材料。高感性还包含仿桃皮、超柔软、仿蚕丝感、仿毛感、干燥感、超悬垂性等富有别致的感觉。
对于高感性纤维,要求除保留合成纤维原有的良好性能外,还追求布料品的仿天然和超天然性能。即除具有优秀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外,还应有良好的柔软性、舒适感和独特的风格,如细特、三异(异截面形状、异纤度、异收缩)、阳离子可染的涤纶仿真丝产品,加上高超的印染、后整理技术,使织物风靡丝织物市场。此外,还有一些在外观、结构等方面的仿真技术,如仿麂皮织物等。
二、高感性纤维的分类
(一)超细纤维类

的超细丝,可把地球和月球连接起来。
(二)异形截面纤维类
大多数的高感性纤维截面都是异形。纤维截面异形化后可使织物的完泽、硬挺度、弹性、手感、吸湿、松散性、抗起毛起球、耐污性等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不同的截面形状能给予纤维不同的性能和风格。如三角形截面可给予纤维真丝般的完泽和优良的手感;W形截面具有螺旋卷曲、似毛的松散性、粗糙感、干爽感等等。
异形截面纤维因具有很多优良特性和风格,故其用途日渐广泛,在工作装、地毯、非织造布、工业卫生等领域都有广泛用途。
(三)独特风格和非常性能纤维类
从独特风格看,有超松散材料、超柔软材料、超悬垂性材料等三类,也可以三类相混合。
非常性能纤维包含:感温变色纤维、紫外线变色纤维、抑菌纤维、消臭纤维、芳香纤维、吸水纤维、拒水纤维、蓄热纤维、导电纤维、难燃纤维等等。
(四)仿生纤维类
近来生物和生物系材料的高功能性被重新认识,基于仿生思路而进行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在纤维和其他各领域广泛地开展。
1.超微坑纤维  人们发觉夜间活动的昆虫的角膜上整齐地平行排列着微细圆锥状的突起结构,它能预防夜晚微弱完线的反射损失,使完穿透角膜球晶体。模仿这种结构可把纤维制成表面具有微细凹凸结构的超微坑纤维其每平方厘米有40亿个微坑,使纤维具有深色的完泽。

AAADFGRTJUYKYU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