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开口机构-梭口形成与清晰度

1.梭口形成
  开口时经纱随着综框的休闲被分成上下两层,形成一个菱形空间,即为梭口。如图1-12所示,H为经纱的大升降动程,称为梭口高度;从织口B到停经架导棒D的水平距离为梭口长度或梭口深度,它又可分为梭口前部长度L1 和后部长度L2 ;L3 为综眼C1 至后梁握纱点E的水平距离。L1 和L2 的比值称为梭口的对称度,以m表示。当m等于1时,称为对称梭口,m大于或小于1时称为不对称梭口。整个梭口被综框分为前后两个部分,综框前为工作部分,载纬器从这里通过引入纬纱。梭口满开时上下层经纱在织口B处形成的夹角称为梭口前角,在停经架中导棒D处形成的夹角称为梭口后角。

  图中的折线BCDE为综平常的经纱位置线,简称为经位置线。若D、E两点位于BC的延长线上,则经位置线成为一条直线,成为经直线。过A点所作的水平线称为胸梁水平线,又称经平线,是衡量后梁E高低的标准。后梁高于经平线,即P>0时叫高后梁,后梁低于经平线,即P<0时叫低后梁。经位置线对织造过程中经纱的断头、张力、伸长以及织物外观质量等都有显著影响,应予以调节控。织造生产中所进行的经位置线调整一般是指后梁位置的改变,而其他各点的位置一旦确定,一般不再变化。

  2.梭口清楚度
  梭口前部上下层经纱各自处于同一平面的程度称为梭口的清楚度。若梭口前部上下层经纱都各自精确的处于同一平面就称为清楚梭口,它利于载纬器的通过,但这种开口方式经纱简单纠缠,后综框动程大,易造成经纱断头。若梭口前部上下层经纱不处于同一平面就称为不清楚梭口,如果前部梭口上层经纱不在同一平面而下层经纱在一个平面内,则称为半清楚梭口,在这种情况下,综框动程的差异较小,后综的动程小于清楚梭口,这是有利的,但要预防因载纬器穿入非清楚的经纱层面而造成错织和断经。

AAADFGRTJUYKYU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