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生产效率分析——影响生产效率的因素分析

  剑杆织机的生产效率反映的是单台织机单位时间产量的高低。剑杆织机的生产效率和织机的开车速度、有效宽度、开机效率成正比。而织机的速度×有效宽度即为剑杆织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入纬率。不同档次的织机,织机入纬率是不同的。对于剑杆织机使用企业来说,生产效率主要和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有关:
  1.各个工艺参数和有关机构调整
  在生产过程中常常发生的纬纱交接不良,纬纱在纬纱剪刀处拉断,右侧废布边不整齐,纬纱反弹,右侧布边断经多,剑头挂断经纱,边撑疵,双纬疵、断疵等都可能和工艺参数的调整以及机构调整有关。剑杆织机的精确调整是提高生产效率的基础。
  2.剑杆织机的维护保养清洁工作
  维护保养清洁工作做好了,不但能提高生产效率,而且对设备的使用寿命有较大的影响。剑杆织机机构繁杂紧凑,选纬、打纬、引纬又是高速往复休闲,长期运转过程中,总有部分机件要磨损或劳累损坏,剑杆织机常见的部件损坏有导钩磨损、弹簧失效或拉断、离合器摩擦片磨损、皮带同步带磨损、剑头剑带磨损、传动件损坏等。良好的维护保养工作可以大大减少零部件的磨损或损坏,从而可以减少因部件故障原因而停台的次数。此外,织机的清洁工作不好,可造成飞花、纺纱线粘连直接导致断经、断纬而停车。剑杆织机的生产效率同维护保养清洁工作的好坏有很大关系。企业应制定保养维护、加油、清洁、检修周期,使剑杆织机始终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3.机械零部件和电子元器件的质量
  剑杆织机要进一步提高机械零部件和电子元器件的质量,从而提高织机的质量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剑杆织机早期无故障工作时间,减少因零部件故障而造成停台。
  4.纺纱线质量
  纺纱线质量包含原纱质量、整经质量和浆纱质量等。这在棉织生产中尤为重要,在棉织生产中,由于纺纱线的粗节纱、细节纱、棉球、条干不匀、大结、脱结、脆断、倒头、粘连、绞头等原因造成的断经、断纬而停车,比例是很大的,为了提高剑杆织机的生产效率,剑杆织机用纺纱线条干要好,纱疵完可能得少,络筒好采纳自动络筒机及空气捻洁器,整经时张力要均匀,纺纱线排列要均匀,经轴应平坦,采纳合理的浆料配方和浆纱工艺,保证良好的浆轴质量。
  5.采纳合理的运转速度
  在一般情况下,提高运转速度会导致经纱、纬纱断头增加以及物料损耗增加。有时提高运转速度后,完管开机效率有所降低,但生产效率仍能提高一些,所以应当选择一个技术经济性较好的转速,以提高剑杆织机的生产效率。

AAADFGE465IU8GHYJ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