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新闻中心

生产效益分析

目前喷气织机的演示速度高已达1900r/min,有用车速为500~850r/min,入纬率已超过2000m/min。片梭织机入纬率高1200m/min,而剑杆织机车速一般为250~600r/min,入纬率在1000m/min左右。显然,喷气织机的速度在无梭织机中是较高的,这也意味单机产量高。
一、织机的速度
织机的经济速度可用织机的综合单位能效比P来计算:
P=1/60×nη/6N
式中:n———织机转速;
η———运转效率;
6N———织机综合功效。
对一组工艺试验车速和上机参数进行调整,经实测计算,可得到合理的经济速度。
二、织机的产量
1.理论产量
织机理论产量=60×n/P w /10(m/台时)
Pw为纬密,单位是:纬纱数/10cm
2.实际产量
织机实际产量=织机理论产量×效率(m/台时)
三、影响生产效率的因素
1.喷气织机的用纱要求
众所周知,喷气织机的车速快、生产效率高,但对纺纱线质量要求也高,要想获得高的效益,必须提高纺纱线质量。
喷气织机用纺纱线应条干均匀,表面完滑,毛羽少;纺纱线强度高;应使用无接头纺纱线,减少接头疵点和结合处松脱的情况。
络筒好采纳自动络筒机及空气捻结器。
整经时张力应均匀,纺纱线排列应均匀,经轴应平坦。
采纳合理的浆料配方和浆纱工艺,保证良好的浆轴质量。
2.采纳合理的运转速度
在一般情况下,过分提高运转速度会导致经纱、纬纱断头增加以及物料消耗增加,运转效率降低。高转速未必会带来高产量。所以应当选择一个合理的、综合效益佳的转速。片面追求高速度是不经济也不科学的。
3.做好各个工艺参数的设定和机构的调整
生产过程中常常发生短纬、断经、布边不整齐、纬纱反弹,布边断经等都可能和工艺参数以及机构的调整有关。喷气织机的精确调整是提高生产效率的基础。
4.人力资源和环境
应不断提高维修和操作人员的技术素养和责任心,配置适应喷气织造的工作环境,包含环境清净,温度、湿度等的制定,明确各级人员的岗位责任。

AAADBGRTHRTH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