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防火布、阻燃布面料网!

热线电话
产品应用

阻燃面料用于帐篷

阻燃面料用于帐篷
帐篷,【音:zhangpeng】是撑在地上遮蔽风雨﹑日光并供临时居住的棚子。多用帆布做成,连同支撑用的东西,可随时拆下转移。帐篷是以部件的方式携带,到达现场后才加以组装,所以,需要各种部件和工具。了解各个部件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熟悉帐篷的构造,才能快速、方便地搭起帐篷。
中文名:帐篷
外文名:tent
读音:zhangpeng
用途:遮蔽风雨﹑日光
特点:可随时拆下转移携带以部件的方式携带
组成:内外帐、帐篷撑杆及防风绳,地钉
英文名:tent

阻燃帐篷

阻燃帐篷

主体
支柱:又称为柱子,垂直竖立于地面。有笔直的一条或以两条、三条连接的各种型式。有些管状支柱的弯曲部,需要以铁丝连接起来。一般材料是玻璃钢,一般的是7节。
边框:使用于弹头型帐篷或小屋型帐篷,以短杠状材料组合成支柱或栋梁。
栋:帐篷顶上之部分。
屋顶:构成帐篷倾斜面之部分。
墙壁:帐篷侧面的墙壁部分。有些帐篷根本没有。
挡雨棚:将屋顶之一部分,向前方张开,以其他支柱支撑。
门:为帐篷之出入口。可在另一侧设窗。
地面垫:为帐篷中,铺于地面的垫子。若是湿气重的地方,还需要再铺一层竹席。
飞垫:在帐篷屋顶上,再另铺设的垫子,以遮避强烈的日光。即第二层屋顶
主绳:又称柱绳。由支柱两端分出,作用为避免支柱倾斜,并以钉子固定。
角绳:由帐篷布幕之四角延伸出来,并以钉子固定。
腰绳:由帐篷布幕之屋顶底边延伸出来,并以钉子固定。
钉子:也叫地钉,用于插入地面、以固定绳索和帐篷布幕之底边。有木制。金属制及合成树脂制。
木锤或铁锤:将钉子打入地面时使用。以木头或金属制成活扣,附于主绳或角绳之零件。缆绳穿过其间的两个小孔,移动即可控制缆绳。
袋子:将布幕和支柱、钉子、木锤收好的布囊。
户外帐篷是撑在地上遮蔽风雨﹑日光并供临时居住的棚子。帐篷是以部件的方式携带,到达现场后才加以组装,所以,需要各种部件和工具。透气透湿的面料一般都具有高防风,高防水,透湿透气,保暖,耐老化,抗冷冻,耐磨擦。
防水面料技术指标以防水程度为准。
防泼水仅是外表涂AC或PU。一般只是或游戏帐类
防水300MM一般用于沙滩帐/遮阳帐或者是干旱少雨用的棉布帐
防水800MM-1200MM用于常规的简单宿营类的帐篷
防水1500MM-2000MM用于比较中档的帐篷,需要旅游多日。
防水3000MM以上一般是专业的帐篷,采取耐高温/耐寒冷等技术处理过的。
底部材料:一般采用PE为常见,质量好坏主要看它的厚度和经纬密度。较好比较高档的用牛津面料,防水处理至少要在1500MM以上。
内部面料一般是透气尼龙或者是透气棉布。质量主要看其密度。
种类
户外运动的帐篷分为几大类:广告帐篷(促销帐篷)、军用帐篷(民用帐篷、工地帐篷)、人字顶大帐篷,旅游帐篷{(3季帐篷(普通户外活动用)和4季帐篷(冬季/高山用)}救灾帐篷、充气帐篷、洗消帐篷、儿童游戏帐篷。下面我们详细介绍这几类帐篷之间的不同。
按撑开方式可以分为快开帐篷及手搭帐篷
材料说明
面料:多为涤丝纺面料,市面上的一般为210T涤丝纺、190T涤丝纺,质量好坏以其厚度和经纬密度为标准,防水面料技术指标以防水程度为准。也有厂家为增强美观、手感,在外帐上涂有硅胶,
硅胶隐格外帐面料
硅胶隐格外帐面料
看起来有半透明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这类帐篷会比较轻。
防水仅是外表涂AC或PU。一般只是用于儿童或游戏帐类。
防水300MM一般用于沙滩帐/遮阳帐或者是干旱少雨用的棉布帐防水800MM-1200MM用于常规的简单宿营类的帐篷。
防水1500MM-2000MM用于比较中档的帐篷,需要旅游多日。
防水3000MM以上一般是专业的帐篷,采取耐高温/耐寒冷等技术处理过的。
底部材料:一般采用PE为常见,质量好坏主要看它的厚度和经纬密度。较好比较高档的用牛津面料,防水处理至少要在
1500MM以上
内部面料一般是透气尼龙或者是透气棉布。质量主要看其密度。
外帐篷布的防雨性能,这个指标仍然是按每平方厘米承受多少mm的水柱来计算的。
一般的帐篷防雨都在1500mm水柱以上,可以防中到大雨;个别的达到了3000-4000mm,可以防连续的暴雨。
品质优秀的防雨篷布,不仅防雨指标高,而且在篷布线缝连接处还有宽厚的压胶条,以防线缝处渗水。
虽然外帐篷布防雨指标高,但透气却是个问题。就算是无雨的晴夜,一觉之后还是会在外帐内面布满水珠颗粒,特别是在草地等湿气大的地面上搭建帐篷。累积多了还会滴进内帐。相对来说,防雨指标低的外帐,内面积水比防雨高的要少一些。
这都是居住者在帐篷内呼出的水气,地面的蒸汽在篷布内面上聚集的水珠。由于外帐防雨,外面的雨水进不来,里面的水蒸气也出不去。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避免用力碰摇帐篷,小心里面会下“小雨”。
不过有几款顶级的帐篷,外帐采用了GORE-TEX、BANTEX之类的防水透气材料,可以比较良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只是价格贵得惊人。支撑骨架
常见的支持骨架(俗称帐篷杆子)有四种:
1、钢管:又名高频焊管,主要用在军用帐篷、救灾帐篷等大型帐篷上面,表面都有喷塑或镀锌处理,有圆管和方管之分,管径一般在19~50mm不等,壁厚在0.8~3mm不等。
2、弹性刚:这类一般是儿童帐或是沙滩游戏帐。
3、玻璃纤维杆:有6.9/7.9/8.5/9.5/11/12.5一系列的。越粗刚性越强,柔润性越弱。所以纤维管的支架选择是否合理是根据其地面的尺寸和高度的比例决定的,过粗过细都容易折断。例如:210*210*130是比例比较经典的尺寸,管子一般为7.9或8.5。4、铝合金骨架:比较高档,根据合金配比检验也比较难,一般其原装的支架整体弧度曲线,都是先计算出然后热压定形处理的。特点是轻携带方便主要还是不易折,但质量不好容易弯曲变形。ASDFRWEFEWVWE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